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动态 > 公示公告 >
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劳模进校园” 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为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职业教育,培育学生昂扬向上、锐意进取和不折不挠的学习理念,引导学生崇敬劳模、热爱劳动、远离毒品,通过身边榜样的带动,找准今后的成长方向,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将来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能够练就过硬本领,5月26日——5月27日学校联合铜川市职工文化中心、铜川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在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校党总支书记古戈锋,副校长张耀飞,铜川市职工文化中心主任、铜川市总工会劳模宣讲团团长房涛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全体学生等参加本次活动。
5月26日下午4时,劳模进校园宣讲会在校二楼会议室准时开始,校党总支书记古戈锋发表讲话,希望我们的学生通过聆听劳动榜样的故事,准确把握技能人才应当具备的劳动精神风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牢固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从而书写更美好的人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铜川煜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王建国,铜川传统工艺技术名师、铜川市铝镁合金分公司电解二车间高级技师陈继普两位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讲述了他们恪尽职守、争先创优、服务发展、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他还勉励我们的学生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走好技能成才之路,聆听了劳模的宣讲,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向劳模看齐,学好本领,锤炼技能,勇担时代重任。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来到学校劳模精神教育和禁毒教育展板巡展区,集中学习89位铜川市2022年省、市劳模工匠人才事迹。与会人员怀着尊崇激动的心情,认真地观看每一个展板中的的先进人物事迹,不时地与身边的观看者会心交流,希望以他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真理的工匠精神。
通过本次“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劳模进校园”活动,在校园里形成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风尚,为学生“技能引领育匠人”作出了垂范,照亮了学生们的技能成才的心田,鼓舞了他们在校扎实专业知识、增强技能本领的信心,力争早日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上一篇:喜报
下一篇:没有了

主页    |     学校概况    |     党建之窗    |     公示公告    |     校园动态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招生就业    |     学校风景    |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