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动态 > 公示公告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二版)
发布日期:2020-02-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省厅的防疫工作安排部署,打好防疫阻击战,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维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形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的

  认真排查筛选疑似病例,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了解疾病特征与可能的感染来源,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我校开展防控工作。本方案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评估结果,及时更新。

三、防控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长:古戈锋

副组长:张耀飞  郭康选

  员: 王向阳  仵军仓  胡金涛  赵宁  穆芬冬  党平利

并设立疫情防控办公室,设在学校办公室。

疫情防治工作分管领导:张耀飞

疫 情 防 治 联 络 员:胡金涛

 ()加强门禁制度。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并设置防疫监测点,对本校进校人员测温,体温不超过37.2℃的人员登记后方可入校。

(三)强化值班值守。重新制定防疫期间值班表,每班2人。要求值班人员早8点到晚6点必须在校值守,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

(四)做好疫情上报工作。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为三组,在企业微信建群,负责教职工、学生以及离退休职工的疫情防控日报工作,将排查范围扩大至家属,保证及时掌握最新信息并安排专人上报疫情信息。

(五)通知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开学时间延迟,具体开学时间等通知。

(六)暂停校外一切培训工作,要求教师按课表在家备课。必要时将课件上传学校网站以便学生学习,落实好“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措施。

(七)积极准备防护物资。由疫情防控办公室落实防控物资,切实做好消毒液、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八)在假期值班期间,安排专人在学校大门口、办公室走廊、值班办公室、疫情监测点等区域按规范做好消毒工作。开学前一周,每天组织专人对学校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等场所全面消毒。

( )做好宣传教育与风险沟通。各科室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校园防控工作。积极向全校师生传达新病毒防治知识及国家、省市区卫健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舆情监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师生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沟通工作。提醒教职工及学生不要外出,不要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外出要正确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四、病例发现与报告

1.病例发现。各科室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和日常诊疗过程中,应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诊断和报告意识,对于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病例,应注意询问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或可疑的暴露史,了解本人近期有无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地区的旅行史,有无哺乳动物、禽类等接触史,尤其是野生动物接触史,以及有无与类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对有湖北人员接触史的人员居家自我隔离期间,密切监控其体温情况,并对其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

2.病例报告。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时,具备网络直报条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不具备网络直报条件的,应当立即向耀州区疾控中心报告。耀州区疾控中心电话:0919-6286301

   

                                   陕西省建材技工学校

                                    202021

上一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一版)
下一篇:陕西省建材技工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主页    |     学校概况    |     党建之窗    |     公示公告    |     校园动态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招生就业    |     学校风景    |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