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之窗 >
以党史赋能,助推思想迈向新高度
发布日期:2022-03-3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积极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学习热情,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丰富载体,乒乓球赛融入革命精神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响应“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号召,学校于2021年4月26日至29日举办“喜迎建党百年”职工乒乓球双打比赛。下午4点2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教职工在国歌中追忆往昔,感受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的伟大贡献。通过近期的党史学习,更加明白我党一路走来的艰苦不易,是无数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才有了现在的春华秋实;随后,党总支书记兼校长古戈锋进行致辞,提出要通过本次比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工作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同时本次乒乓球比赛用选取名誉队长的方式,让职工群众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接受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大家通过在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中选择名誉队长,学习其无畏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化了对英雄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认识,更增进了党史学习,对党史更了解、更熟悉、领悟更深刻,将党史学习真正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二、感悟经典,观影研讨体会革命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校组织观看《建党伟业》这部叙述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的影片,体会革命初期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顽强不屈的革命奋斗精神,感悟党的磅礴伟力。并以此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撰写交流发言材料,对自己的观影感想作交流研讨,支部书记进行总结。通过观影,引导党员群众加深对“勇当标杆、敢为闯将”使命责任的认识,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真正学出政治忠诚、学出无畏奋斗、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鼓励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
三、用活资源,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
为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学校充分利用我省红色教育资源,2021年5月18日开展“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迹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在重温红色经典中寻求理想之光,汲取信仰之力,感受奋斗之艰。全体党员在渭华起义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践行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结束后,在大槐树遗迹下,组织开展“发扬渭华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现场教学;本次“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自己看”和“现场听”的方式,通过重走战斗遗址、重温战争历史,强化对党光辉历史的学习掌握,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真正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陕西省建材技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党史”、践行学习成效的脚步从未停歇,将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活动载体,利用观看党史系列文艺作品、瞻仰革命遗迹、采取有特色、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等方式, 提鲜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全体党员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工作中开足马力,坚持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融入工作日常,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党员使命的不竭动力。


 
中共陕西省建材技工学校总支委员会
2021年6月9日    

上一篇:学校开展“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学校深入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主页    |     学校概况    |     党建之窗    |     公示公告    |     校园动态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招生就业    |     学校风景    |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