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之窗 >
多措并举 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1-05-17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有关精神,结合委厅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方案和工作安排,学校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师生在行走中体悟,在学习中传承。
一、动员大会激热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委厅直属机关党委工作要求,我校党总支委员会于4月9日在校大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刻领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及工作要求,并确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四项准则:一是聚焦学习内容,深学细研悟透;二是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三是实现学做结合,推动落实见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
二、学思结合增深度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学校党总支委员会理论学习小组在开展两次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初心使命”开展交流研讨,同时用上党课的方式,详细讲解介绍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及会议内容,让全体党员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二是依托支部集体学习,以主题党日为抓手,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入探究,并围绕“知史爱党”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所有参会党员踊跃发言,结合个人工作谈了感想与收获,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贴合实际多举措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全方位、多方式的意见统计,让全体师生的意见问题都可以得到充分反馈,最终将意见进行归类梳理,推出多项具体举措:一是增添乒乓球台、篮球架,丰富学生的课间生活。二是对校园进行绿化,同时在教学楼增设防护网,优化校园环境并更好的保障学生安全。三是推出陪餐制度,针对食堂建立行政领导轮流陪同学生就餐,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确保学生的就餐安全。
四、突出特色抓自选
一是利用网络渠道,进行全面宣传,学校在企业微信中开设《学百年党史,促奋斗精神》专栏内容,每天推送党史学习知识,化整为零,将党史学习教育方便化、时效化,用丰厚百年党史滋养新时代校园精神文化。二是结合十四运开展“喜迎建党百年”职工乒乓球双打比赛,本次比赛设置选择革命先烈或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名誉队长环节,在选择中深化了对英雄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认识,学习其无畏奋斗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是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的另一种体现。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

主页    |     学校概况    |     党建之窗    |     公示公告    |     校园动态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招生就业    |     学校风景    |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