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之窗 >
“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9月30日,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铜川市照金镇陈家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结合第三次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陈家坡是陕甘边区的革命历史上,又一次很重要的会议在这里召开,史称“陈家坡会议”,这次会议决定着陕甘边区的三支革命队伍何去何从的问题,是统一行动还是分散行动,谁来担任队伍的指挥和领导,下一步的革命行动向何处去?一棵大榕树,遮盖住了这个小院,有两栋土墙、石瓦的平房。当时开会就在这个院内,这棵大树的下面,从下午一直开到第二天的早上。可见这个会议的争论激烈。
        从陈家坡会议中,我们充分体会到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优势,它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会议决议为陕甘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提供了保证。在党组织的决议形成后,我们每位党员做到坚决贯彻落实,也是纪律性的一种体现和现实要求。
在这颗大树下,邀请铜川市党校李倩老师进行题为《指引陕甘红军走向胜利的明灯—陈家坡会议》现场教学。
景区的管理员和讲解员杜天祥,也是一位网红讲解员。他讲解了关于红军的一个人物、一个文物、一场会议的故事和革命历史等编成的顺口溜,还介绍了陈家坡村的发展现况,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随后我们参观了陈家坡会议旧址展室和马灯广场,并进行了党员宣誓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震撼。不仅感觉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今后我们一定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倡廉洁、践使命”,努力工作,不息奉献,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贡献。

                                                                                                                                                                                                                                                                          党办
                                                                                                                                                                                                                                                                  2020年10月10日

上一篇:学校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没有了

主页    |     学校概况    |     党建之窗    |     公示公告    |     校园动态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招生就业    |     学校风景    |    
分享按钮